Monday, February 18, 2013

I Love Blog 9th Eighteenth Day- Perseverance

我上班的地方,是一個學習中心。每當有學生要註冊的時候,很多事宜都是由我來執行與通過,其中有一項規矩我十分介意。

家長要註冊學生的時候,必須簽一個Parent Perseverance Pledge,不是一個合同,只是一個表示說家長認知到要配合我們的教學方式,以及要給我們至少一年的時間來顯著地改善學生的數學或閱讀能力。

這份文件是由家長簽的,可是通常當我在服務那些學生家庭時,我總會問問小孩子的意見;畢竟,每個月一大筆錢的。我會問問學生說:你做好準備了嗎?我知道我可以把你教到你該有的程度,但是你如果不想作,或是你覺得你沒辦法完成,那我就不會收你父母的錢。

毅力這種東西,小孩子是懵懵懂懂的;其實大人何嘗不是?我們總在初始的時候衝勁十足,遇到挫折時才了解困難。毅力不是多完善的計畫,而是在遇到瓶頸時,有別無他法只得衝的心態。

我想,這是個很難學會的課程。

說了這麼多,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,我留長頭髮的毅力!之前因為髮質太差而作罷,修剪過之後,現在又是會扎眼睛的階段。這次我會有毅力繼續留長的 c: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